要闻
要闻
我校成功举办首届安徽省高等医学教育合作委员会 “课程思政”案例征集比赛
发布时间: 2022-09-05    浏览次数: 10

近日,我校圆满完成首届安徽省高等医学教育合作委员会“课程思政”案例征集比赛组织和评审工作,本次大赛由安徽省教育厅指导,安徽省高等医学教育合作委员会主办,安徽医科大学承办。

作为赛事承办方,我校高度重视,严密组织高质量推进各项筹备工作,全力保障本次大赛的顺利进行。赛分本科院校组和高职高专组两个赛道,共收到来自全省11所医学院校285份作品参赛,经过专家评审,各组分别评选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40名和优秀奖若干名。我校参赛作品共获得一等奖4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5项。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作为安徽省首批课程思政建设示范高校和课程思政建设示范中心,我校不断深化课程思政建设改革,切实提升课程思政育人实效。学校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充分调动广大教师开展课程思政教学实践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依托安徽省高等医学教育合作委员会平台打造一批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教学团队,推动课程思政资源共享,促进优秀教学案例在课程教学中的应用,做到可复制、可交流、可推广,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三全育人”工作的有效实施。

(教务处高教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