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
通知
关于成立安徽医科大学课程思政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6-28    浏览次数: 167

各部门、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 教育大会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深化新时代  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  革创新的若干意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等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对校内课程思政工作的领导,统筹推进课程思政  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经研究决定,成立学校课程思政工作领导小 组,成员名单如下:

组 长:顾家山 曹云霞

副组长 :刘群英 余永强 梁朝朝 肖圣龙吕雄文(常务) 黄新美

成 员: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教务处(招生办、课程思政发展中心)、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学生处(党委学工  部)、研究生学院(党委研工部)、医院管理处(党委医工部)、财务处、发展规划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主要党政负责人。

领导小组主要职能为统筹推进全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负责 全校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指导、咨询、督查、评估工作;负责  全校课程思政理论研究和舆论宣传,完善配套制度;建立健全课  程思政督导评价制度;组织教师课程思政培训工作;组织全校课  程思政教学大赛及课程思政案例征集等工作;每年对课程思政工 作开展情况进行总结表彰。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挂靠在教务处(招生办、课程思政发展中心),办公室主任由教务处(招生办、课程思政发展中心)负 责人兼任。

与我校开展联合培养专升本的单位参照本通知成立领导小组,在我校领导小组指导下,统筹负责联合培养学生课程思政建设相关工作。

特此通知。


安徽医科大学党政办公室

2021 年 2 月 4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