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要闻
[课程思政]我院多位教师参编的全国首本《法学学科课程思政教学范例》出版
发布时间: 2021-12-03    浏览次数: 98

近日,由法学院副院长马青连教授担任副主编,我院吴秀云副教授、范辉副教授、王苏野副教授、郑和园博士、彭瑞楠博士、隋世锋博士等教师参与的全国首本法学课程思政教学指南《法学学科课程思政教学范例》于2021年5月由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

《法学学科课程思政教学范例》为法学学科中20门重要核心课程提供了完整的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包括每门课程思政教学的基本思路和具体范例,可以为法学学科教师授课提供重要参考。

2020年5月28日教育部印发了《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对于高校开展学科课程思政给出了明确的指导意见,为课程思政实践活动提供了重要的政策依据。法学学科学生承担着未来国家法治建设的重任,法学学科教学中贯彻课程思政是培养法治人才队伍关键的一环。《法学学科课程思政教学范例》对法学学科课程思政原理、教学方法与案例进行了研究。作为国内第一本法学学科思政教材,对我国法学教育产生重要的参考价值。

本书作者在统一思想指导下分工合作,对于自己熟悉的学科、熟悉的理论进行深入研究,合力完成本书。本书作者来自于十几所高校,包括:华东师范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安徽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华东理工大学、河南大学、南京财经大学、四川师范大学、安徽医科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杭州师范大学、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等。几十位教师联合完成本书的编写工作,凝聚了作者团队在该领域的心血。(法学院 郑和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