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要闻
我系教师参加“学术英语课程思政与一流课程建设”线上研修
发布时间: 2021-12-03    浏览次数: 113

2021年11月13至14日,外语系教师王然参加了“学术英语课程思政与一流课程建设”线上研修。本次研修邀请了复旦大学季佩英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高原教授、昆明理工大学杨玉教授和侯丽梅老师深刻剖析学术英语课程思政内涵与人才培养策略,并结合课程建设实例,分享课程思政元素挖掘路径和教学设计方法,帮助教师落实思政育人目标,提升育人水平。主讲专家充分总结以课程思政为特色的学术英语一流课程建设经验,分享课程设计理念、建设策略和要点,引领教师拓展思路,推动一流课程建设发展。专家们梳理课程思政背景下学术英语科研发展新动向,阐释研究方法与实践路径,讲授论文撰写要点与发表策略,助力教师提升科研水平。

近年来,外语系推进大学英语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和医学英语线上课程建设,在大学英语和医学英语课程中积极融入课程思政元素,开展医学人文教育,充分发挥课程育人作用,实现语言教学、学科内容和思政育人目标的有机融合,培养兼具语言能力、人文情怀和学术素养的高质量医学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