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要闻
省高等医学教育合作委员会线上教务处处长联席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1-12-22    浏览次数: 114

12月8日,由我校承办的2021年安徽省高等医学教育合作委员会线上教务处处长联席会成功召开,副校长吕雄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吕雄文指出,安徽省高等医学教育合作委员会自成立以来,先后围绕全科医生培养、卓越医生教育培养、实验实训中心建设、基层卫生人才培养等主题召开系列研讨会,举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及基础医学实验技能竞赛等,为推进我省高等医学教育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吕雄文表示,希望通过定期召开教务处处长联席会,促进我省医学院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刻领会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和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重大意义,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出台的系列文件精神,充分探讨“双万计划”“双高计划”建设新思路、基础医学实验教学新模式、课程思政教学新形势,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在交流研讨中凝聚共识,在共同努力中谋求发展,为开创安徽高等医学教育理清新思路,开创新格局,谋求新发展。

会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就2021年安徽省高等医学教育合作委员会大学生基础医学实验技能竞赛筹备事宜、双万计划建设、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征集比赛进行汇报,并与参会代表开展热烈讨论,达成了初步共识。

共有来自全省14所本科院校及高职院校的27位分管教学校领导、教务处处长及相关人员通过腾讯会议平台线上参会。我校教务处、高等医学教育研究所、实验教学中心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教务处 高教所 实验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