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要闻
公共卫生学院3名教师受聘为中国医学教育课程思政案例库主编、副主编
发布时间: 2024-01-09    浏览次数: 10


12月17日,全国高等医学教育临床医学专业课程思政案例库主编人会议在西安召开。我校公共卫生学院3名教师受聘为中国医学教育课程思政案例库——全国高等医学教育临床医学专业课程思政案例库(国家级规划教材)的主编、副主编,其中,该院副院长潘海峰教授受聘《医学文献检索与论文写作》第一主编,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系主任苏虹教授受聘《流行病学》副主编,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系副主任范引光副教授受聘《医学统计学》副主编。

近年来,公共卫生学院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注重专业教育与思政教育融合,深入挖掘专业课程丰富的德育资源,在知识传授和培养能力的过程中融入渗透价值塑造,把思政课程建设纳入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推动课程思政教材建设、教学方式创新和教师能力提升,积极开展课程思政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切实把学院“三全育人”体系落在实处,取得较好成效。

本次会议由人民卫生出版社牵头召开,以中国医学教育课程思政案例库的建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具体实践,深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全国一百余所学校的临床医学专业课程思政案例库编辑和该领域专家学者350余人参会。(公共卫生学院 李晓之)